很多人說遠距離是不可能的,只會白花心思。可是兩年多前的我偏偏就與Luk開始了遠距離戀愛,什至是我們在一起的一個星期後就開始了。加上了文化背景的不同,很多人都會大嚇一驚,說這是不可能的,我們的故事待大家有興趣時再分享吧!Luk早前已經分享過他對將會開始/正在發展遠距離戀愛的朋友的意見,現在就讓我說說我自己的意見吧!遠距離戀愛中的朋友加油!:)

1.  問清楚自己的意願♥♡
沒有人願意遠距離戀愛。它的發生必定有其他外在因素影響。當知道你知道要面對遠距離的時候,首先要問自己,自己可否做到,你是個忠誠的人嗎?若果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定力、耐性,或一心騎牛揾馬,為何你要浪費你的時間心機、對方的時間心機呢?

2. 一個認真的討論♥♡
戀愛是雙方的,遠距離更加需要雙方的承諾,及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(我認為最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關係)。你是否願意付出?對方是否願意付出?雙方100%的願意是非常重要,若果你是有猶豫,遠距離大概也不適合你了。遠距離是有限期的,一年?兩年?三年?目的地在哪?當一方因工作或其他原因較難離開,另一方是否願意放棄原有的工作、親友搬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呢?(當然不是一去不返的意思啦)
在討論的時候,雙方必須有一個共識才可以開始/繼續這段關係。當然隨著時間,最後不一定與當初的決定一樣,但我相信只要對方願意互相磨合,最終會去到一個大家理想的地方。

3. 一定要花時間聊天♥♡
由於身處的地域不同、時差,異地戀的戀人根本不可是隨時見面、隨時聊天。不過,Skype、Facetime、Facebook、Whatsapp、Wechat這些工具已經大大幫助了遠距離中的朋友,除了每天texting,我和Luk大約每個星期會Facetime一次,聊一下近況,計劃一下下一次的相聚。這是你們唯一能即時相見的機會,應該是最開心的時刻。幸好我們都不是喜歡每天聊電話的人,所以十分夾得來。而時差也只是小問題,距離我們有十四個小時時差,反正只要互相遷就,就會找到一個對的時間,一般在星期六日會較容易遷就對方的時間。
(不能相信以前有人只用書信來維持遠距離@@,,,)

4. 保持正面的心♥♡
當對方在世界的另一方,可能會擔心「他是在做什麼不可以讓我知道的呢?」、「為什麼這麼還不回我訊息?」,日積月累,這些擔心只會破壞你們關係。當然,對方也有責任事先交待要忙的事,避免另一方擔心。不過,當你們曾有過一個認真的討論,你們就要相信對方,亦要給對方安全感。若有問題,亦要第一時間把它說出來,切忌收收埋埋,想偏了。


5. 平等對待互相尊重♥♡
一段正常的關係是雙方平等的,沒有一個位置較好較低。如果是真心相愛,你永遠只會給對方最好,反之亦然。也不應將對方的愛視為理所當然,應該保持珍惜及感恩的心。不要吝嗇每一句「謝謝」、「我愛你」。

6.融入對方文化♥♡
如果你們是有著不一樣的文化,這就是一個好機會去學習喇!除了一些節日以外,平時的一些生活習慣也是啊!好像中國人習慣用碗筷吃東西,而且會用口切開食物,而西方就用刀叉,而且一定會用刀把食物切到剛好一口。

有一次,Luk爸在美國的中餐廳吃飯,用刀叉吃不再話下,Luk爸還把那小小的小籠包切一半才放進口裡!當我心想他很奇怪的時候,他大概也覺得我很粗魯吧XD,以後我還得想想吃飯的地方,然後用不同的習慣了!

7.給他/她一些心思驚喜♥♡
分隔異地,郵差叔叔就好像我們的鵲橋,把一些實體的東西傳遞給對方。平日我們的溝通只在於電腦、螢光幕,有時候也會感覺到挺悶的。不過,當你收到一些包裹,郵件的時候,恍惚會感覺到對方就在身邊一樣,在大時大節:生日、情人節、紀念日的時間更不少得。不過,突然送他/她一個小包裹,沒有原因,只想讓對方開心,也是一個很甜蜜的舉動啊!小提示:小包裹不一定很貴重,一些關於你的小東西、食物、相片、手作等,也可以令對方開心啊!

8. 分享你看過的,聽過的♥♡
就算異地戀也可以一起一同享受同樣事情啊!分享你最近喜歡的音樂、書本、運動、有趣的圖片、笑話,都可以讓對方產生共鳴。什至可以一起訂立目標,像每天要做60次Sit up 30分鐘運動,隨時問一下對方有沒有偷懶,也是小樂趣啊!有時間也可以一齊約好在家中看同一齣電影,雖然吃的不是同一包爆谷,但是就可以一起笑,一起緊張,之後也可以討論一下劇情呢!

9. 一起計劃♥♡
計劃無分大小,好像是什麼時間你們會見面,或者一齊旅行,這都是十分重要的。有著一個可以達到的時間表,大家感覺都會更實在。
長的計劃就是關於遠距離的結束,是你會到那邊,還是他會到你那邊的,這就要透過大家好好的溝通來決定了!


10. 努力經營♥♡
沒錯,其實說這麼多沒有你們倆的努力也是徒然,祝大家幸福啊!
喜歡我的分享的話,請到九十後•蜂旅日記The Bee Diary FB給我一個LIKE吧!謝謝!!
 BE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 Bee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